“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 清明革命烈士祭扫仪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英烈精神,4月17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门头沟京西山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清明革命烈士祭扫仪式,共同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先烈,从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中感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鞠躬悼念、向英雄烈士敬献了鲜花,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观念。



       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孙毅书记深情地对党员们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孙书记指出,通过今天的主题活动,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党在初期工作的艰巨性、曲折性,而且深刻体会到党的建设在革命取得胜利中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加强共产党自身建设,夯实党员教育工作,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是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的法宝。




       随后,在田庄村党支部书记崔春红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了解往昔峥嵘岁月;参观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了解京西山区第一位共产党员崔显芳的生平事迹、革命生涯及崔氏家族一门四烈士的英雄事迹;参观了崔显芳烈士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争历程和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在广场举行了“红歌嘹亮、共建绽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展演活动,全体党员及文艺工作者以葫芦丝演奏、集体演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等红色歌曲,全体党员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唱响时代主旋律,用歌声庆祝党的华诞,用歌声唱出团结和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回顾革命历史,深入了解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的先烈们在战争年代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热爱党、坚信党、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铭记历史、饮水思源,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