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词——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书记、会长邱新建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书记、会长邱新建:

       亲爱的社会艺术工作者及社会艺术爱好者们、社会艺术考级机构的老师们,以及所有支持社会艺术的朋友们:

        大家春节好!

        金龙翻云迎新岁,福祥瑞气满门来。

        在龙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社会艺术领域的繁荣与进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携手共进,勇于创新,不断促进社会艺术的发展。我们团结一心,用艺术的力量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充分发挥创新推出的爱国益智游戏“中华侨牌”的沟通作用,让它不仅成为团结海外侨胞的纽带,更成为传递中华文化、促进人文交流的重要工具。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与国际奥艺委员会合作,成立了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独家运营的“国际奥艺委全球侨牌艺术联合会暨中华侨牌(全球)俱乐部联盟”。通过这一合作,我们将充分发挥奥林匹克艺术体系的作用,让中华侨牌走向世界,为不断深化侨务工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们将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引领下,与《学习强国》平台《美育强国》编辑部携手,共同在南京筹划美育强国教育基地的建设。首个展览项目《版画里的中国——时代刻痕》即将问世,这一创举意在运用红色版画艺术形式传承红色血脉、承载信仰之光,为社会提供强大的政治影响力。这个基地的成立必将为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发展、高质量经济进步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教育部推广的美育浸润行动增添红色精神的内驱力;为党建工作提供坚实的红色引领。

        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与国家老年大学携手合作,努力探索银龄艺术社区学院的共建,为银龄族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助力银龄族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让银龄族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表达他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此外,我们还将继续加强社会艺术培训、考级、认证和评测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教育师资和社会艺术人才。我们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艺术展览、展演、表演和赛事活动,努力推动社会艺术的普及和发展,让艺术之花在社会各个角落绽放,弘扬文化自信、文化强国。

        惟拼搏者不凡,惟实干者出彩,惟奋斗者英勇。新的一年是充满希望和机遇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推动社会艺术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䲜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4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