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潮筝”,祝贺建党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

“百人潮筝”,祝贺建党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

       6月26日,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与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百人潮筝’奏贺建党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汇演”,在汕头国际侨文化创意园、陈慈黉故居善居室隆重举行,以表达全国广大社会艺术工作者对建党101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历尽百年沧桑,跨越雄关漫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依旧风华正茂、生机勃发!承载先辈希冀,肩负人民嘱托,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目标阔步前进。
       同气连枝心与共,绵延不绝中华情。本次汇演作为“粤港澳青少年千人艺术创作邀请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指导单位;由南山大湾区青年家园、深圳市理想青年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汕头大湾区青年人才家园协办。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黄楚英、黄惠英,带领百名青年古筝表演艺术家及青少年古筝爱好者,共同演绎“百人潮筝”盛会。伴随着古筝优美抒情的旋律,青少年们满怀豪情,齐声高唱经典歌曲《东方之珠》,嘹亮的歌声在空中回荡。
  习近平主席指出:过去一个时期,香港经受一次次严峻考验,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历经风雨后,香港浴火重生,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回首25年前,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象征着香港回归祖国的怀抱。香江侧畔,狮子山下,香港分享着25年来回归祖国带来的红利;潮涌湾区,百舸争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稳步向前。我们欣喜地看到,香港不断巩固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地位,并踏上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新征程。同时,香港的社会艺术也获得蓬勃发展。
       乘建党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的东风,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全国社会艺术工作者包括香港的社会艺术工作者一起,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推进社会艺术的全面健康发展,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