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民同行 ,为党的社会艺术事业发展而奋斗!

一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5月23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慎终如始,积极作为,组织在京部份常务理事,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视频研讨会”。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1942年5月份的今天,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中国革命文艺和社会主义文艺确立了前进方向、开辟了广阔道路。80年波澜壮阔的文艺实践充分证明,这篇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中国革命文艺实践相结合的经典文献,具有跨越时空的力量,闪耀着真理之光,依然具有强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希望广大社会艺术工作者和社会艺术爱好者,要不断重温《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砥砺新时代社会艺术繁荣发展的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进,勇于攀登,努力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社会艺术高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方向,紧密围绕“服务社会,发展艺术,规范行业”的协会宗旨,在文化艺术,体育艺术,科技艺术三大领域勤耕精作,切实履行艺术行业协会的先锋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人民的社会艺术优秀人才。把党的文艺方针贯彻到社会艺术工作中去,努力制定和优化符合新时代人民需要的各项考评制度、行业标准,编好高质量的考级教程和教材,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社会艺术活动,不断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将在2022年12月21日至12月26日,在海南举办“一带一路  人文交流一一全球香、茶、酒文化艺术大会暨贸易交流与工艺设备博览会”,我们要把《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这个重要项目中,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动中国香、茶、酒文化,通过海南自贸港走向世界,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的生活愿望服务,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频会上,常务理事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群情激昂,一致认为,作为社会艺术工作者,要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引下,坚守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虚心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不断从实际生活和人民群众中汲取能量和动力,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升品德修养和艺术素养,加强行业自律和行风建设,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取得良好的工作成绩,不断推动社会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