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艺术启蒙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向山西娄烦、静乐赠送“快乐音乐教室”捐赠仪式活动

2021-05-27
       在这生机盎然的初夏时节,在我们伟大祖国诞辰70周年到来之际,6月24日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办、娄烦县人民政府协办的“儿童艺术启蒙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向山西娄烦静乐赠送“快乐音乐教室”捐赠仪式在娄烦县第四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秘书长杨春晖,山西静乐县常委、副县长孟宪璋,娄烦县政府副县长李亚晋,娄烦县政府副县长卢文斌,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党建宣传处处长张大欣、活动处处长童毅,娄烦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郝爱国,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宋少勇,著名笛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增光,男中音歌唱家顾建新,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十孔葫芦丝发明人陈东及山东莱州市府林家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福等众多爱心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向娄烦县第四实验学校、娄烦县第二实验小学、静乐县第三中学附属小学、静乐县杜家村中心小学赠送了“快乐音乐教室”,同时设立了“爱眼工作室”。
       捐赠的“快乐音乐教室”全套音乐器材,包括教学用具(含五线谱电教板、电钢琴、架子鼓)等,军乐队标准配置、民族管弦、成套教学用打击乐器等音乐器材和数字化音乐教学系统MIDI作曲音乐教学软件,后期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还将组织专业师资力量对两县音乐教师进行系统的集中培训;“爱眼工作室”下一步将组织专家对两县小学生视力情况进行筛查,并针对性的进行预防性治疗。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娄烦第四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向嘉宾敬献了红领巾,首先娄烦县政府副县长、县发改局局长李亚晋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向热心助力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各位领导以及爱心企业代表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小朋友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用丰富的学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娄烦县政府副县长李亚晋致辞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由盛中国、李光曦等上百位老一辈艺术家倡议发起的“儿童艺术启蒙工程”公益慈善项目自2012年在四川大凉山启动以来,走进湖南凤凰,两进山西静乐,娄烦,走遍了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南通、淮安、唐山等革命老区以及四川绵阳、北川等5•12汶川地震重灾区,足迹已遍布到了最北端的珍宝岛最南端的海南省,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脚下的爱民固边小学等边远贫困地区。活动启动以来,已惠及23省170多所学校(幼儿园),直接受益的儿童达20万多人。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秘书长杨春晖致辞

       山东莱州市府林家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福,中国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青少年视觉健康中心主任于照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上台致辞。
 
山东莱州市府林家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福代表爱心企业发言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秘书长向娄烦静乐四所学校赠送“快乐音乐教室牌匾”
 
       活动上,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特别邀请到男中音歌唱家顾建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笛子演奏家李增光演奏《枣园春色》、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十孔葫芦丝发明人陈东演奏《月光下凤尾竹》等优秀曲目表演,同时娄烦县第四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也献上精心编制的节目表演,以精彩纷呈的表演表达出对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及爱心企业代表的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用歌曲和舞蹈对“快乐音乐教室”建成的喜悦之情。
 
男中音歌唱家顾建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笛子演奏家李增光演奏《枣园春色》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十孔葫芦丝发明人陈东演奏《月光下凤尾竹》
 
       
活动现场书法家捐献了墨宝
 
       
娄烦第四实验学校学生表演节目
 
        
娄烦第四实验学校学生表演节目
 
       捐赠仪式活动现场,在全场高唱气势雄壮的《歌唱祖国》中完美收官,明快雄壮的韵律,慷慨激昂的词曲激发了全体师生及代表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唱响了爱国之心、人民之心、民族之魂。
 
全场高唱气势雄壮的《歌唱祖国》
 
     
出席活动县领导及嘉宾代表参观娄烦县第四实验学校音乐教室
 
出席活动领导嘉宾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