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道义,牢记使命助攻坚!

2021-05-27

 不忘初心担道义,牢记使命助攻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十月是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同时也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七十周岁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1022日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办、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锡伯语言学会、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儿童艺术启蒙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向察布查尔县赠送“快乐音乐教室”,捐赠仪式在察布查尔县第三小学隆重举行。

 

 主题活动现场

察布查尔县委副书记、县长关桂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晓军;副县长安玉荣;县文旅局局长佟智俊;县教育局局长高英胜;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秘书长杨春晖,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党建宣教处处长张大欣、新疆自治区锡伯语言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顾克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道德模范吴秀芳;军旅歌唱家顾建新;爱心慈善大使、青年歌手阿尔法、爱心企业代表、县三小及县盐城实验学校共计三千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仪式上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向察布查尔县第三小学及察布查尔县盐城实验学校赠送了快乐音乐教室”。

 

主题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察布查尔县委副书记、县长关桂珍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向热心助力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各位领导以及爱心企业代表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小朋友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用丰富的学识和爱心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察布查尔县委副书记、县长关桂珍致辞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秘书长杨春晖在致辞中提到,多年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秉承立意发展,回报社会”的基本理念,致力于边远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艺术教育的提升和发展,承担着关注少年儿童、文化艺术扶贫、促进城乡教育平等,等诸多公益责任。此次捐赠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地区民族民间音乐,培养未来一代民族民间音乐人才,让丰富多彩的新疆音乐文化在儿童的身上得以传唱、发扬,让孩子们接受音乐的熏陶,感受音乐的美好,快乐健康地成长。

 

                                                                                                               精彩的汇演节目

主题活动中,察布查尔县第三小学、盐城实验学校及县文化宫的孩子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以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表达出对祖国的爱意和祝福,同时也对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及爱心企业代表的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用歌曲和舞蹈对快乐音乐教室建成的喜悦之情。

 

  活动现场书法家捐献了墨宝

捐赠仪式活动在全场高唱气势雄壮的《歌唱祖国》中完美收官,雄壮的歌声回荡在广场,热情豪放,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明快雄壮的韵律,慷慨激昂的词曲激发了全体师生及代表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唱响了爱国之心、人民之心、民族之魂。看盛世中华,展辉煌成就。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航程。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大美新疆前程似锦!

 

 

 

捐赠的两所音乐教室

 

                                                                                                    出席活动领导嘉宾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