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榜书情 基层文化公益行——走进井冈山”公益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21-05-27

  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井冈山管理局共同承办的“中国梦·榜书情,基层文化公益行——走进井冈山”公益捐赠仪式,于2016年6月22日在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井冈山培训中心举行。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高级顾问、原北京卫戍区政委孙本胜将军、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会长苗小龙、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光、副会长、江西省创研中心主任涂烈、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任增胜、井冈山管理局副局长杨二勇、井冈山江轩宾馆经理黄解民、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办公厅副主任舒金庚、江西书坛十老之一徐林义、江西省创研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世杰、副主任万光远、涂和平、万仁余、李忠平、原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原抚州市书协主席邱左贤、江西靖安创作基地主任熊蔼祥以及井冈山红军小学、驻山部长等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副会长、江西省创研中心主任涂烈首先对本次活动作了介绍;井冈山管理局副局长杨二勇、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会长苗小龙、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高级顾问孙本胜将军分别致辞和讲话。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会长苗小龙致辞 —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高级顾问孙本胜将军致辞
  孙本胜将军讲:此次来井冈山,一是寻根,寻找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之根;二是护根,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社会主义江山。作为一名军人不论任何时候都要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当前首要的就是要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证一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两学一做”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身体力行地感恩党、回报人民、奉献社会,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捐赠仪式上,孙本胜将军、苗小龙会长、杨光、涂烈副会长、书法家徐林义、舒金庚分别向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消防大队、井冈山红军小学、井冈山旅游管理处、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江轩宾馆等单位赠送书法作品60余幅。

 “中国梦、榜书情,基层文化公益行——走进井冈山” 公益捐赠仪式现场掠影
   捐赠仪式结束后,20多名书法家现场挥毫,又向参加活动的井冈山军民赠送了一批书法作品,受到高度赞扬。


现场挥毫
 次日,中国艺协榜书委员会、江西创研中心参加捐赠活动人员,参观瞻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主席故居、黄洋界哨口、红军医院、烈士陵园、井冈山碑林等,再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一致认为不能忘记过去,要继续发扬井冈山的精神,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敢于闯新、勇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的井冈山精神,来激励我们做好榜书委员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