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音乐启蒙工程”大型公益慈善项目走进江西革命苏区兴国县

2021-05-27
  灿烂的阳光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际,我会于2013年12月3日,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主席盛中国、秘书长邱新建等来到中央革命苏区发祥地之一的江西省兴国县,开展“儿童音乐启蒙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大型公益慈善捐赠活动并携手爱心企业安徽迎驾集团向兴国县埠头乡垓上小学、永丰乡茶石小学,信丰县嘉定镇中心小学、各捐赠了“快乐音乐教室”一间,旨在为了让孩子们多了解、接触各种乐器,激发孩子们的音乐特长,真正发挥音乐教室作用。此次捐赠特此配备了富有特色的音乐素质教育教学器材、民族乐器、投影、电脑及视频设备教材。同时搭建了多媒体远程教学系统,切实托起孩子们的音乐梦想。
    传承苏区精神,唱响红色旋律,儿童音乐启蒙工程情系苏区革命老区,向苏区小学捐赠音乐教室,是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礼物,也是寄托着党和国家对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关爱;凝聚着儿童音乐启蒙工程发起人盛中国等众多老一辈艺术家对贫困山区儿童成长的关心;表达着我们对老区人民的感恩之情,让老区人民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主席盛中国说道:“今天,我们把音乐器材送到学校,是给孩子们的礼物,也是对革命苏区孩子们热衷音乐的奖赏,希望他们能乘着音乐的翅膀,茁壮成长,使他们能有机会走出苏区,甚至走出国门”。
参加“儿童音乐启蒙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大型公益慈善项目捐赠仪式的领导还有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宁,兴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军及兴国县教育局、学校全体师生。
    兴国县是“江西十佳魅力新城”之一。也是著名的苏区模范县、红军县、中国烈士第一县和誉满中华的将军县,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该县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为新中国诞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是用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政治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他们的英雄事迹在人们心中唱响,他们的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在人们心中颂扬。 兴国县也是中国客家居民聚居的主要县份之一,最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是山歌,素有“山歌之乡”之称。苏维埃时期,在动员兴国人民参军战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主席盛中国、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宁、兴国县委宣传部部长曾德军向兴国县埠头乡垓上小学、永丰乡茶石小学,信丰县嘉定镇中心小学授牌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主席盛中国捐赠仪式上发言

江西兴国县埠头乡垓上小学学生表演

捐赠仪式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