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脚下的孩子—“儿童音乐启蒙工程”勇登珠穆朗玛

2021-05-27

  1月11日,经过数月长途跋涉和海拔变化,途径了盐碱滩、石子路、高原、峡谷、雪山等艰难路程,儿童音乐启蒙工程的捐赠乐器最终运抵了岗嘎派出所,之后又由边防官兵专程前往岗嘎镇爱民固边小学以及色拉寺大乘洲文化补习班,为学校运送捐赠音乐设备。

   图为捐赠现场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上,是世界最高峰,被人们誉为“天堂”。而就是这一群住在天堂脚下的纯真孩子们在新年时收到了属于自己的音乐礼物。此次捐赠是儿童音乐启蒙工程走过的海拔最高处的学校。由于学校十分偏远、路途艰难,所有捐赠器材只能由当地边防官兵护送。也正是因为地域限制问题,这些孩子们很难有机会接触各种乐器,而素质教育中极为重要的音乐教育,对于这些身处珠峰上的孩子来说就显得更加遥不可及。当乐器完好无损地交到藏族孩子们的手中时,他们黝黑略带有高原红的小脸上溢满了喜悦,从内心深处发出令人欣慰的笑容。孩子们三五成群,用好奇而又调皮的眼光打量着我们带来的乐器,他们活泼又略带羞涩的表情充分展现出了孩子们的淳朴与童趣,让人感动的同时更加激起了对他们的关爱与同情。他们对音乐同样充满着渴望,也希望能像其他有条件的孩子们一样快乐地学习音乐,他们的童年需要音乐这个朋友陪伴他们一同成长!我会捐赠了全套教学必须乐器及设备,其中包括五线谱电教板、电钢琴、全套打击乐器等,这些音乐器材不仅弥补了雪域高原孩子们的音乐教学设施的空缺、改善了他们的教育环境,更凝聚了全社会对藏族同胞以及下一代的关爱之心和浓厚情意,为他们带去更多爱的温暖,让爱传递到世界的巅峰!
  图为当地部队领导与孩子们互动
学校为感谢儿童音乐启蒙工程特寄来的哈达
    当地学校在收到捐赠器材后,立即为我会寄来表示祝福与感谢的哈达和感谢信,项目组人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会持续对更多的孩子们进行音乐素质教育给予援助,为培养出更加优秀的艺术人才而不懈努力。高山阻挡不了情意,大雪掩盖不了旋律,儿童音乐启蒙工程“走遍祖国边远地区,遍撒音乐希望之种”,将为儿童音乐艺术教育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让更多的孩子在音乐中健康快乐成长!

 孩子们在使用儿童音乐启蒙工程捐赠的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