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主办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儿童音乐启蒙工程”携手爱心企业安徽迎驾集团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镇北梁小学捐赠了“迎驾快乐音乐教室”。为孩子们送去了音乐器材,搭建了多媒体远程教学系统,切实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撑起一片蓝天,同时这份公益之举是寄托着党和国家对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关爱;也是表达对老区人民的感恩之情,让老区人民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艺术顾问贠恩凤老师、副主席王胜利、秘书长秋天参加了捐赠仪式。
    革命火种红色钢刀——照金镇
    北梁小学是2000年由习仲勋夫人齐心捐资15万元,长江商学院捐款30万元,清华大学同学会捐款30万元,省教育厅捐款200万元等相关政府机构及众多社会爱心力量的帮扶下筹建而成。该校地处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组建了红二十六军,成立了中共陕甘边特委,诞生了陕甘边革命委员会,从而使照金成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犹如插入敌人心脏的一把钢刀,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当时就流传“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说。
    “中国最美酒厂”大爱无疆——安徽迎驾集团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牵手安徽迎驾集团战略合作打造“儿童音乐启蒙工程”公益项目,致力于为全国全国老、贫、偏、远地区贫困、留守、失依儿童学校解决儿童音乐启蒙教育问题。安徽迎驾集团以“人人公益”为理念,关心孩子梦想成长,长期坚持社会公益事业,切实实践企业的社会责任。“儿童音乐启蒙工程”公益项目自去年在四川大凉山启动以来,走进湖南凤凰,两进山西太原,走遍了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南通、淮安、唐山等革命老区以及四川绵阳、北川等5•12汶川地震重灾区,足迹已遍布到了最北端的珍宝岛最南端的海南省,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脚下的爱民固边小学等边远贫困地区。自去年启动以来,已惠及23省110多所学校(幼儿园),直接受益的儿童达10万多人。这不仅仅是一项慈善公益行动,更是一次叩问心灵汇集爱心力量的大爱之举,让红色革命火种的润土中绽放出梦想与希望的娇艳花朵。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艺术顾问贠恩凤、副主席王胜利向北梁小学何新春校长授牌

捐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