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仪式现场
    2012年11月27日上午,“儿童音乐启蒙工程”公益慈善项目向随州市曾都区浙河镇小学、随县长岗镇中心小学赠送“快乐音乐教室” 捐赠仪式在随州市教育局大院隆重举行。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领导及随州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江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桂兰,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曹远国等相关领导以及学校全体师生一起出席。

学生代表发言
    捐赠仪式上,吴江明局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向(文化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原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对随州贫困地区儿童成长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吴江明指出:儿童是未来发展的接班人,音乐是启迪思维的金钥匙。“儿童音乐启蒙工程”为孩子们放飞音乐梦想、提高综合素质提供了优质平台,同时也增强了学校和社会对儿童音乐启蒙的意识,在此基础上使其不断改善贫困儿童的教育环境,让孩子们在音乐中快乐健康的成长。他希望学校在管好用好音乐教室的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水平;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音乐器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百倍的努力勤奋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儿童音乐启蒙工程”是由盛中国、刘诗昆等百位老艺术家倡议发起,国家文化部、民政部领导、国家财政部支持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将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快乐音乐教室。通过宣传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确实改善贫困儿童教育环境,使他们在音乐中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