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员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人历来言必信、行必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7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北京携手张家口作为主办城市尽锐出战、全力投入,同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紧密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

       大会结束后,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受到表彰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民政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和指导下,聚焦社会艺术事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乘这次大会的东风,办好“中国冰雪故事一一冰雪艺术绽放北京冬奥盛会艺术摄影巡展”,以实际行动歌颂“两个奥运”,讴歌中国体育健儿勇于为国争光的精神,让人们从充满震撼性的冬奥冰雪艺术中,获得美的享受和催人奋进的力量;展现中国精神,展示中国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奥运理念,携手世界一起向未来;以冰雪艺术的人文交流形式,不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机关全体党员、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看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一一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永不动摇;锤炼过硬本领,永不打折;努力奋勇拼搏,永不言弃。在新的赶考路上汇聚磅礴之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周中华  图/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