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一一北京银龄方阵展演专题片拍摄纪实

       5月29日,北京酷车国际汇展中心广场。
       平时,出现在这里的都是各式各样的小轿车。这一天,让人们大惑不解的是,一个充满着昂扬斗志、生机勃勃的轮椅车群却出现在这里。这些坐在轮椅车上的中老年残疾人,身着统一的鲜艳服装,一个个精神焕发,眼中流露出欢快与自信的神情。当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在广场上空响起,这些中老年残疾人,一个个潇洒地挥舞手臂,舞动身躯,用他们独特的轮椅车舞蹈,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初夏首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进行精彩的表演呢?
       原来,他们是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所属的一个艺术团体,由中国模特艺术总团奥森宝宝艺术团的轮椅志愿者们所组成。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起举办“京城银龄颂祖国  建党百年尽朝晖一一首都银龄表演艺术家‘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百人方阵展演”活动。这群中老年人,身残志坚,怎能错过党的百年华诞这百年一遇的珍贵机会?!他们在李宝敏带领下,自发地组织起来,成立了轮椅舞方阵,要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在这一天的表演中,他们自告奋勇,成为第一个展示演技的方阵。人们很难想象到,他们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克服了许多常人所难以遇到的困难。仅举一例,方阵的成员们住址分散,有的住在大兴,有的住在石景山,有的住在门头沟,由于路途遥远,本来就需要早起。再加上他们患有残疾,身体多有不便,动作比常人缓慢,所以不得不在凌晨三、四点钟起床,坐公交、乘地铁,需要倒好几回车,总共要赶四、五个小时的路,才能赶到这里。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迟到,谁也不叫苦,不喊累,一心一意为能够表达对党的热爱感到自豪。
       残疾人尚能做到如此,正常人又怎能示弱?

       看吧!在他们的表演完成之后,董月萍带领的百衣天使方阵上来啦;许秀荣带领的紫竹交谊舞方阵上来啦;于洪带领的歌舞葫芦丝乐团方阵上来啦!他们用丰富多彩的表演,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这一个又一个银龄方阵精彩的表演,被和众影视导演钱鲲吉和执行导演关天虹带领的专题片制作团队用摄像机精心地拍摄记录下来,成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珍贵的历史资料,并将呈现在一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富有感染力的专题片中。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说,通过举办群众性的艺术活动,让广大中老年人获得一个表达对党的真诚热爱、表达对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欢快激动心情的机会,是广大群众梦寐以求的事情,也是我们协会所担当的职责所在。首都银铃艺术爱好者们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最棒的!并鼓舞着全国的中老年人,意气风发,一心永远跟党走,一定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