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球华侨华人合唱艺术大会筹备工作 CAA主席邱新建一行武汉调研

推进全球华侨华人合唱艺术大会筹备工作 CAA主席邱新建一行武汉调研


      3月26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一行莅临武汉,就“东方之声 唱响五洲一一全球华侨华人合唱艺术大会”的选址筹备工作进行调研。中国艺协应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共同于迎接共和国75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主办此次合唱艺术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和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合唱、和谐、和合的形式,促进全球华侨华人的团结与交流,推动侨务工作的发展;让广大华侨华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所在国开展深入人文交流与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全球高质量发展;表达广大侨胞与祖国人民一道,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最强音,向共和国75周年华诞献礼!为确保本次合唱艺术大会顺利进行,中国艺协开展先期实地调研,然后,将邀请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亲临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确定举办地。陪同邱主席进行考察的有侨韵专项基金秘书长杨春晖、侨韵专项基金办公室主任周中华。



图为调研团队与楚商运营团队交流与研究


       座谈会上,邱主席与武汉楚商会及其操作团队,就如何作好合唱艺术大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办好标准旋律合唱、现代互动合唱以及流行快闪合唱等三大合唱比赛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合唱艺术大会还穿插一个特殊环节,让来自全球各国侨胞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侨牌(掼蛋)艺术爱好者,同打中华文化之扑克——侨牌,进一步推动侨务工作的发展。

       邱主席表示,举办本次合唱艺术大会是一项极其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国艺协将勇担使命,精心筹办,与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密切配合,确保其获得圆满成功。本次华侨华人合唱艺术大会将于4月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5月至8月期间,举办预选和决赛;国庆前夕,初拟在武汉举办隆重的颁奖盛典。相信在全球华侨华人合唱艺术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合唱艺术大会将成为推动侨务工作发展、促进文化交流与融合的重要里程碑。让广大华侨华人怀着一颗中国心,和全国人民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图 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