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协组织老年人收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中国艺协组织老年人收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3317日,刚刚诞生的国家老年大学开讲开学后的第一课,将成为中国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国家老年大学邀请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组织合作机构和相关人员共同收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整合老年艺术资源,以北京为重点,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组织众多的社区老年人收看第一课。


 

(北京市石景山区京源路社区老年人收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317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农大社区离退休处多功能厅。在这里,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组织50多位社区老年人,济济一堂,全神贯注,聆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先生线上讲授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中 医 药 助 力 老 年 健 康》。张院士从我们日常的起居作息、饮食、运动等方面介绍了中医养生的原则和方法,并以冠心病、高血压、脑卒中等老年常见病为例,讲解了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方法。其教学内容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老年人疾病预防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价值。


 


 

(北京海淀区农大社区退休老教授收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听完课后,退休老教授冯双庆感动地说,听了第一课,学到很多健康方面的知识,太棒了!希望国家老年大学开设更多的艺术课,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多学点艺术,实现小时候就有的艺术梦想,在艺术养生中过好幸福的晚年!


 

(北京昌平马池口镇乃干屯社区老年人收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在北京昌平马池口镇乃干屯社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组织老年人葫芦丝艺术爱好者们,收看第一课。为了表达祝福之意,他们还打出“热烈庆祝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隆重开讲”横幅。收看后,大家对讲课内容赞不绝口,情不自禁地用葫芦丝奏起《喜羊羊》乐曲,庆祝第一课开讲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昌平马池口镇乃干屯社区老年葫芦丝艺术爱好者收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后,演奏《喜羊羊》乐曲,庆祝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圆满成功)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一直十分关心老年人,把开展老年人艺术活动作为议事日程的重中之重。借国家老年大学诞生的东风,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与国家老年大学强强合作,密切协商,积极探索合作筹办“国家老年大学银龄艺术社区学院”具体方法。组织收看第一课,就是其探索中的一个重要步骤。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指出,今天我们应邀组织老年人收看第一课,是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与国家老年大学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我们不仅要组织好社区老年人收看国家老年大学的课程,而且还要发挥我们拥有社会艺术雄厚资源的作用,积极研究探讨如何将文化艺术、体育艺术和科技艺术三大艺术门类各个科目,共同开发成国家老年大学的新课程。同时,我们还要发挥我们在培训、研学、展示、展演、展览、赛事等大型活动方面的优势,通过开展线下培训、展示、展览、展演、赛事、研学等银龄艺术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地推进老年艺术服务工作,配合老年大学,做好社区银龄族艺术教育。将国家老年大学的教学强项与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活动强项结合起来,优势互补,让教学丰富活动内容,让活动检验教学效果,为共同筹建国家老年大学银龄艺术社区学院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共同推动老年艺术进社区,用艺术改变老年人的生活。在艺术养生中,让每一个老年人都有幸福的晚年。也为国家老年大学做出突出的成绩。共同高水平,全方位地推动银龄艺术的发展,为老年人服务,推进文化强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周中华、图/王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