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银龄呈英豪 “全民健康感恩党 艺术人生幸福长一一中国社会银龄艺术博鳌论坛”宣传片精彩出炉

        

        今天,视频宣传片“全民健康感恩党 艺术人生幸福长一一中国社会银龄艺术博鳌论坛”精彩出炉。激情展现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于2022年8月8日——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在海南博鳌举办“全民健康感恩党 艺术人生幸福长一一中国社会银龄艺术博鳌论坛”的一个个动人场面。成千上万的中老年人,由于疫情原因,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踊跃参加论坛,在全国各地举办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共襄银龄艺术盛会。尽情表达银龄族对党的感恩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为了应对二十一世纪全球性人口老龄化趋势,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向全球提供一个普及银龄艺术、倡导艺术养生的独特“中国方案”,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理念。
       长期以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的号召,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在文化艺术、体育艺术和科技艺术三大业务范围,组织千万中老年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银龄艺术活动。例一,2014年,在湖北黄石举办“社区老年艺术服务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以社区为依托,捐赠艺术器材、创办艺术教室,以老艺术家传授+艺术志愿者指导+远程教育系统学习“三线合一”的方式,进社区“传、帮、带、教”,为中老年人进行立体综合性的全面艺术服务, 开全国之先河,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例二,2016年,创办“中国社会艺术协会  社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同时挂牌“北京方庄民间艺术馆”。为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在北京之首创,切切实实丰富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例三、2016年,在上海虹桥体育馆成功举办“全国中老年人健身舞蹈艺术表演大会”,由奥运冠军领舞,六千多名中老年人共跳健身舞蹈,以震撼场面展现中国中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类例子,不胜枚举,旨在让中老年人老有所享、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和幸福指数。
       建功新时代,银龄亦先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成立银龄艺术管理中心,创建广场舞蹈艺术、华服艺术、合唱艺术、中国侨牌(掼蛋)艺术等多个专业艺术委员会,将更加高质量地推动银龄艺术的发展,更好地为广大中老年人服务,让为国家贡献一生的银铃族在丰富多彩的艺术生活中,欢度美好晚年、健康长寿幸福!

(文/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