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艺术事业蓬勃发展, 10月31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协会邱新建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个民族的复兴,总是以文化的兴盛为强大支撑;一个时代的进步,总是以文化的繁荣为鲜明标识。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一阐述不仅高屋建瓴,表达了中华文化的自立与自强,更对我们的实际工作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的政治宣言。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协会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人心、激发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团结奋斗。


                                                         文/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