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参加消防演练铸就安全成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大楼起火了!”202169日下午,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所在地一一中乐六星酒店,突然听到这一声呼叫。面对突发的“火灾”,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沉着冷静,指挥协会全体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员工们纷纷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按照预防火灾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五楼撤离到地面上空旷的停车场,途中,大家临危不乱,没有出现踩踏事故。


   原来,这是一场虚拟火灾。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协同中乐六星酒店,与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大队、四个中队(方庄特勤站、西罗园消防站、石榴庄消防站、龙潭湖消防站)联合开展高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实战化消防演练活动。整个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活动,协会员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提高了协会消防应急的处突防变、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对协会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好消防管理工作、确保防火安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京市丰台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戴俊寿强调: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要求大家要了解内部消防设施位置、知道疏散通道和出口、知道建筑布局和功能,要会组织疏散人员、会扑救初起火灾、会操作消防器材 。同时提高员工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指出:消防工作无小事,协会各部门负责人要对部门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把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位,消除消防管理盲区和安全责任空白。让大家在安全环境中,创造优异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周中华  图/郑磊  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