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银龄”颂党恩艺术展演专题片拍摄记实


       6月2日清晨,北京朝阳公园08广场,在晨练的人们眼前,出现平时少见的靓丽风景。一个个穿着鲜艳统一制服的方阵,英姿飒爽,激情万丈,用优雅的舞姿,雄壮的歌声,潇洒的造型,豪迈的气势,给人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为了在早上八点半之前赶到朝阳公园,邢荣花带领的健身操方阵的队员们,早在朝阳初升之前的凌晨三、四点钟就起床了,以克服路途遥远的困难。队员们说,跟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相比,这不算困难。不!应该说是一种幸运。用健身操的表演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辈子也就一次机会,这太难得了,太幸福了!

       拥有这种幸福感的不止他们,还有王涛带领的手杖操方阵、赵宁带领的模特方阵、汪会荣带领的瑜伽方阵。他们争先恐后,谁也不愿错过百年一遇的机会,用对党的一片深情,用精彩的艺术表演,表达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办实事,发起主办“红色足迹永不忘 银龄艺术颂党恩一一中国社区中老年人红色足迹颂党恩艺术展演”专题片拍摄活动。四十多个社区银龄艺术百人方阵踊跃参加,代表全国的社区中老年人,用艺术方式表达对共产党的崇敬之心、感恩之念、热爱之情。

       此刻,这些社区中老年艺术爱好者们一边翩翩起舞,一边回顾党的艰辛而光荣的历程。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积贫积弱、任人宰割。“四万万人齐下泪”,谁能救民又救国?1921年七月,石库门的曙光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嘉兴南湖的红船开拓了中华民族充满希望的航程。醒风血雨,让共产党人懂得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让共产党人找到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唯一正确道路。井冈山矗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丰碑,遵义会议让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红军将士爬雪山、过草地,完成了彪炳人类史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延安宝塔的利剑斩断了日寇的痴心妄想,党和人民用坚忍不拔、血战到底,书写了抗击日本军国主义气吞山河的民族壮歌,取得了抵御外侮、扬眉吐气的最终胜利;西柏坡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人民武装解放军只用三年时间就打垮了国民党反动派800万军队。天安门城楼迎来巨人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看,一条横幅出现在广场上一一“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葫芦丝专业委员会”。这是陈东带领的葫芦丝方阵来了。烈日下的长时间排练,使每一位队员皮肤被太阳暴晒灼伤,但大家心往一处想,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生活,唯有在共产党领导下,国泰民安,安居乐业,我们才能吹响葫芦丝,歌颂美好生活。大家劲往一处使,不惧艰苦,勇于奉献。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对大家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你们老当益壮、意气风发的表演风采,将激励全国“银龄”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老有所为!满腔热情,一心永远跟党走。满怀信心,一定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