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银龄方阵庆建党百年展演视频宣传片隆重开拍

首都银龄方阵庆建党百年展演视频宣传片隆重开拍

       

       5月25日,天气晴朗。在北京朝阳公园08广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发起举办的“京城银龄颂祖国 建党百年尽朝晖一一首都银龄表演艺术家‘永远跟党走’建党百年百人方阵展演”视频宣传片正式开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指出:要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展播活动,开展微电影、微视频等融媒体宣传活动。拍摄这个视频宣传片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陈秋兰秘书长带领协会工作人员,全力做好视频宣传片拍摄工作的后勤服务;CAA银龄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文风带领其团队精心做好方阵展演的组织工作;和众影视导演钱鲲吉和执行导演关天虹带领视频宣传片制作团队认真做好拍摄工作。大家充分发挥敬业精神,认真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同时,发扬团队精神,互相配合,密切协作。自始至终,拍摄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
       为了完成第一个拍摄日的任务,合众影视制作团队不辞辛劳,凌晨六点就来到现场,布置好拍摄器材,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严阵以待,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作为拍摄对象的腰鼓方阵全体队员们,已经刻苦训练几个月了,早就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一个个摩拳擦掌,提前来到现场。拍摄工作在早上八点按时开始,高效进行。


       在上午的拍摄过程中,腰鼓方阵在穆玉蓉带领下,伴随着歌曲《火火的中国》嘹亮的歌声,一边敲着腰鼓,一边翩翩起舞。下午,书简方阵在薛淑菊的带领下,以出色的表演展现了独特的艺术风格,表现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两支方队的共同特点是,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心情欢快,精神昂扬。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说:“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是行业引领者,一定要把党中央的声音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社区中老年群众中去。我们开展银龄方阵展演活动并拍摄视频宣传片,就是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同时,要充分展现首都银龄艺术爱好者的艺术风采和美好愿望,为全国的银龄艺术爱好者们树立榜样。让全国的社区中老年人遥相呼应,热情参与,使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形成燎原之势,切切实实地让中老年人文化艺术生活更加丰富,精神更加充实,也更加快乐和幸福。充分展现银龄艺术爱好者们对党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文/周中华   摄影/王丕  刘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