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笔抒豪情 永远跟党走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助力社区银龄艺术活动

挥笔抒豪情 永远跟党走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助力社区银龄艺术活动

 

         521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方庄的“中国社会艺术协会 社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采访。这儿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多为中老年人,有的是前来参加艺术培训的学员,有的是慕名前来参观的群众。


   早在2016年,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就与方庄社区联手创办了这首都第一个由一级社团与社区联合创办的社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是一项创举,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开辟了新途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诞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中央的声音和政府的关怀传送到社区老人中,不断提高中老年人健康和幸福指数、提升社区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大胆开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群众性艺术活动。


   走进基地,就像来到了一个艺术博物馆,立刻被这里浓厚的艺术气氛所感染。墙壁上,悬挂着许多银龄艺术爱好者们创作的精致艺术作品。一个个老奶奶和老爷爷,聚精会神,伏在案头。有的在制作布艺作品,有的在制作皮艺作品…社区老人们发挥艺术想象,展示创作才华,每个人都对自己所喜好的艺术形式进行探索,创作各具特色的作品,获得艺术上的成就感和精神的充实。


   社会艺术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凝聚广大人民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社区的中老年人,辛苦了一辈子,把青春献给了共和国的发展事业,为民族振兴做出了宝贵的贡献。他们退休之后,增加了很多闲暇时间,有了更强烈的精神追求。社区的爷爷奶奶们在这里,兴致勃勃地学习各种形式的社会艺术,参加扣人心弦的群众性特色艺术活动,切切实实过上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享、老有所乐的精彩老年生活。他们乐此不疲地创作,满怀深情地用艺术方式生动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表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更加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一位老爷爷告诉记者,他五年前就到这里学习艺术创作,不仅学会了书法,还学会了皮具设计与制作。这些艺术爱好不仅丰富了老年生活,而且还提升了艺术气质和精神素养;不仅开阔眼界,增强体质,而且忘却杂念,心有所属。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他说,艺术创作让他重新发现了自己。他要发挥余热,用艺术实践继续为民族复兴做贡献,为庆祝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文/周中华  摄影/姬富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