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代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向奋战在全国社会艺术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衷心的祝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一一这是对广大青年的温暖关怀、殷切期盼和巨大鼓舞。
       抚今追昔,一代代中国青年面对历史的召唤所作出的回答,都是慷慨激昂、可歌可泣。民族危亡之际,五四运动唤醒沉睡的中国;国家奋起之时,“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神州大地。一百多年来,五四精神代代相传,民族薪火生生不息。新时代的青年亦是勇担大任、屡创佳绩:抗疫斗争时90、95后向死而生、挥洒热血;脱贫攻坚战中青年一代艰苦奋斗、奉献青春;在创新发展征途上,青年才俊勇挑重担,奋勇向前。
       学习我党领导广大青年在历史风雨中日夜兼程,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道路上一路高歌猛进的历史,是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正在积极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项重要内容。希望社会艺术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在推动社会艺术不断健康发展的不懈努力中,释放青春活力,谱写出属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