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邱新建主席陪同斯里兰卡大使访问CAA艺术品溯源基地

       金牛迎春喜气浓,社会艺术在前行。2021年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二,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陪同下,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PalithaKohona先生来到位于北京房山区的CAA艺术品溯源基地进行考察和访问。其间,主宾双方共同回顾了中国佛教与斯里兰卡佛教息息相关的历史渊源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公元5世纪初,60多岁高龄的法显和尚从中国出发,不畏种种艰难险阻远赴西域以及南亚寻求佛法戒律。法显和尚于公元410年前后来到了狮子国亦被称之为僧伽罗国,既今天的斯里兰卡,并在当地停留了2年,最终求得多部重要佛教经典带回中国。该古代人文交流典故被世人传颂至今。

       图为斯里兰卡Kohona大使接受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赠送精美佛文化艺术品

  邱新建主席与Kohona大使就双方共同组织“亚洲国家(即斯里兰卡)年度艺术盛典”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代表协会向大使赠送了精美的佛文化艺术品。Kohona大使表示,收到如此珍贵的礼物,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



图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赠送给斯里兰卡Kohona大使的精美佛文化艺术品
(图文/童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