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新任大使访问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受到邱新建主席亲切会见

       近日,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Dr. Palitha  Kohona来到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与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举行了友好亲切的会谈。大使在会谈中表示,希望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加强与斯里兰卡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共同探讨在艺术+旅游领域进行国际合作的可能性,帮助推动斯里兰卡国家旅游经济的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不期而遇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给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危害,也对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打击,斯里兰卡也概莫能外。
       斯里兰卡大使说,我受总统委托,专程前来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请求贵会与斯里兰卡政府合作,以其所擅长的社会艺术方式为推动斯里兰卡旅游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对此,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邱新建主席表示,中国人民与斯里兰卡人民之间有着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很愿意与斯里兰卡政府进行友好合作,帮助斯里兰卡人民早日从疫情阴影中走出来,重振旅游经济发展。同时,这也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建设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符合“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战略思路。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将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积极想办法、立项目,为推动斯里兰卡旅游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双方达成初步意向,由斯里兰卡政府进行协助和配合、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将于适当时候,在斯里兰卡当地主办“亚洲国家(斯里兰卡)年度艺术盛典”活动。斯里兰卡政府将尽快邀请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派出项目考察团前往斯里兰卡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实地考察基础上制定项目活动方案。

      斯里兰卡大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艺术展厅。看到琳琅满目、精彩纷呈的古董艺术品,斯里兰卡大使高兴地说,能在贵会的办公楼里看到这么多精彩的艺术品,既让人大饱眼福,更让人大吃一惊,让人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伟大!

(文/周中华  图/童毅 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