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11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艺术协会(CAA)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钟山宾馆黄埔厅隆重召开。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原江苏省副省长戴顺智,以及来自全国各界的一百多位艺术家及艺术工作者共同参与见证了这一盛典。




       成立大会一开始,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知名油画家杨林川致开幕词。杨林川先生强调:随着我国的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进一步加强国际艺术交流,让中国元素走向世界,用文化经典“讲好中国故事”,是组建成立CAA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的核心目标;他代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宣读了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聘任书,任命著名诗人吴国平为主任,作家石剑、江西对外友协副会长熊峰等4人被推选为副主任;南大教授赖永海、作曲家吴小平等6名著名学者、艺术家被聘为专家组成员。




       开幕式致辞之后,由原江苏省副省长戴顺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与新任命的CAA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主任吴国平共同为CAA国际交流委员会揭牌,并分别发言。原江苏省副省长戴顺智表示:“改革放开以来,随着国力不断增强,对外文化交流也日益频繁,很高兴可以看到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能在南京成立,希望未来国艺委可以立足于古城南京,承担更多对外文化输出、交流的重任。”




        吴国平主任首先感谢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领导对国艺委的成立给予的支持,并承诺未来将依托 CAA的相关资源,通过艺术家引领、文化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不断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以文化艺术活动为基本手段,促进我国文化艺术的全面发展。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讲话强调:“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艺术交流是最好的纽带,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的成立将更好的促进国际间艺术家的交流合作。未来,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将承担着对外交流的重要职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更多的外国民众增进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中外艺术家代表、俄罗斯著名画家谢尔盖先生接受了CAA国艺委颁发有“国际艺术交流大使”的荣誉,并用俄语进行了发言。未能亲临现场的老艺术家刘兰芳、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著名作家麦家、著名词作家屈塬、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香港中国文化基金会主席石柱、著名影视演员郭广平等都用视频或贺信的形式,表达了对成立大会的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