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壁合”风采,推进“一带一路”

展现“壁合”风采,推进“一带一路”

       这部“一带一路 人文交流一一中西合璧古董艺术品回流瓷首展”视频宣传片(15分钟版),展示的是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于2022年4月1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所举办该展中的精彩场面。参与展览的中西合璧回流瓷展品,精彩纷呈,既展示了中国瓷器在当时领先世界的技术和艺术成就,又呈现了中西合璧所带来的艺术意境的升华;不仅展示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更展现中西文化相互融合的奇特之美和人类心灵相通、命运与共的深刻内涵。
       古丝绸之路本身可谓一个时间的“博物馆”。中西合璧瓷器被历史所选择,挺进其中,放射出精美绝伦的灿烂光华,与时间同在。
而在中西合璧回流瓷器中,仅有很少的一部分,由于奇妙的机缘,能够从古代丝绸之路的漫漫征途,一路风尘仆仆,经历崎岖颠簸的历程,终于跨进国家典籍博物馆的神圣殿堂中,展示其震撼无比的美轮美奂。其间,产生过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令人浮想联翩。
      然而,最令人感怀的还是中西合璧回流瓷器,穿过岁月的风风雨雨,所传达的互相尊重、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世界大同的共同愿望。鼓舞着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促进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而不懈奋斗。